WFU

2018年2月13日 星期二

副食品-珍珠丸子

年關將至,總是想幫蒙蒙做一點應景料理,不然已經對年糕、糖果等只有乾瞪眼的份的蒙蒙,在餐桌上也乾瞪眼,不是很可憐嗎😄

食材:

米 1 杯、細絞肉 150 g、蒜頭 1 顆、蔥 1 根、白胡椒粉 少許、油蔥酥 1 小匙、鹽 少許、水 2 杯 (1 杯泡米、1 杯電鍋外鍋用)
以上材料約做 10 ~ 12 顆珍珠丸子

  • 米:前一晚須先泡水( 1:1 ),
  • 油蔥酥:加一點會提升整個珍珠丸子的香氣,若沒有,不加也可以。
  • 鹽:不加也可以,也可以用醬油代替。

做法:

  1. 前一晚將白米洗淨泡水,米與水比為 1 : 1 ,若沒有泡,直接使用的話,蒸出來的珍珠丸子上的米粒會偏硬喔。
  2. 蒜頭切成末或用壓蒜器壓成蒜泥、蔥切末,若油蔥酥太大塊或太長,建議也稍微剁一下。
  3. 將所有材料(除了米和水)攪拌均勻,再採順時針(同一方向)攪拌至肉產生粘性後,靜置 30 分鐘(天氣熱的話,請放入冰箱靜置)。
  4. 將米瀝乾,鋪在盤子上。
  5. 取出適量肉球,在手中整圓,滾上米粒,此分量約可做10 ~ 12 顆直徑約 1 ~ 1.5 cm 的肉球(不含米)。
  6. 電鍋外鍋加入一杯水,將做好的珍珠丸子放入電鍋,按下等到電鍋自然跳起後悶10分鐘即完成。

後記


距離上次坐珍珠丸子,應該快一年前了( 副食品-珍珠丸子 x 寶寶餛飩 x 雞肉丸子),這次採用豬絞肉,也加了點調味(胡椒和鹽),雖然偏清淡,但也很符合大人的口味,蒙蒙吃完兩顆後,還跟馬麻要了兩顆,邊吃丸子邊配菜菜,吃得肚子都圓滾滾的。

......是說........就是吃太多,當天晚上(凌晨 2 點半)爬起來跟馬麻說他恩恩了...就以屁股翹高高睡著了...(蒙爹和我好崩潰😱)